南风难,北秋悲

这里南风
万年不更
只要不更
渣文没有

RS 初晴山丘——致远古CP天山

RS太菜,写不了几篇的:(

本是无题党(破站上是连载文只有序号没有题目),因为lof上不连载,被迫瞎起了个标题……

破站上的文只有非DL主线文才会在这里再发一遍,这篇是番外三,之前的文都不会转了(懒)

当然这里会有破站没有的文的(比如第一篇),只不过很咕,我不常来lof

小学生文笔,但是文并不短

冷门CP,不喜勿喷




晴天下的云彩丝丝缕缕,微风若有若无,阳光轻抚着柔软的草地,溪流拥抱着起伏的山峦。

秋天看见远处的山坡上有一个影子,便走了过去。

是山丘,她一人坐在这里,眺望着远处的蓝天。

山丘微微一转头,看见了秋天,两人只是对视一眼就算打过招呼了。秋天看见山丘的眼睛里有一点忧郁,脚步轻轻地走到她旁边坐下。

“你也在这啊。”山丘还是眺望着远处的蓝天,语调中透露着一点无奈,秋天察觉到了。

“你有心事吗?”她试探着问道。

山丘听到了,头微微抬了一点,微微眯着的眼睛捕捉到三朵云,有点像“S”“K”“Y”。

她不易察觉地苦笑一下,随即低下了头。

“你来这儿晚,不知道以前的事。滚动的天空家族里有一部分人知道,只是……现在只有我明白所有来龙去脉……”山丘又抬起头,“看那三朵云,你觉得像什么?”

秋天顺着山丘的目光看上去:“嗯……S……K……最后一朵是什么?”

“Y。”

“sky……”秋天一想,“难道与天空有关?”转头试探着问了一句。

“对。”山丘本是双手环抱左膝,也许是腿有点麻,她把腿放平了。

“如果你有空的话,能听我把它讲完吗?”山丘像是自言自语地问秋天,不知是发呆还是迷恋那片蓝天,她一直凝望着远方丘陵上湛蓝的天空,那里有什么?

“嗯……”秋天仔细看,山丘看的地方,只是一片蓝天而已。


【山丘视角】

天空是最早来到滚动的天空家族的人之一了,一开始家族只有五个人,我也是其中一员。

最早,大家彼此之间还很疏远,即使都是邻居也没什么来往。又来了几名新成员之后,才渐渐熟起来。

那天,有一个女生在森林里被失控的激光炮误伤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空发现了她,就把它背回滚动的天空小城治疗。

天空很用心地照顾她,那时在滚动的天空家族中彼此都没有亲人,女生也不明白天空为什么照顾她,只是很感激天空。我们家族的人,中了激光炮之后不会立即死去,但最多也就能存活几个小时……如果天空去晚了……

她好转之后,天空却仿佛有意回避,女生好几次想找他,他都不在。直到一天,雨后初晴的那一天,她去郊外放风,突然在山坡上发现了天空……

天空没看见她,她上前轻轻地拍了一下天空的背。天空一回头就愣住了。

她有些高兴地跟天空打招呼,天空有点结巴地回应道:“好……好久不见……”

一同坐在长椅上,她开心地跟天空聊了一会,但天空总是有点坐立不安的样子。十多分钟之后,天空说有急事,匆匆忙忙告别了。天空走远之后,女生才发现长椅上一个信封。

她以为是天空掉的,拿起来一看,信封上写到的收信人居然是她自己。

她拿出信纸开始读,第三行写到——

“其实我喜欢你。”

竟然是天空给她的表白信。

信里的语气有种很不自信的样子,再看下面的落款日期,是一个多月前,那时候女生刚康复。

女生才知道为什么天空会回避她……

她回家后想了很久,写了回信,叠成纸飞机,扔进天空家的窗户里。

那天晚上天空半夜才悄悄回了家,发现了地上掉的纸飞机,捡起来,对着月光展开纸飞机看到:

“其实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上午,天空终于鼓起勇气,敲了敲女生的家门。

女生开门看见是天空,两人很尴尬地对站着。

天空终于主动和女生说话了:

“你算是同意了吗?”

“嗯。”她脸上泛起红晕,一抬眼看见天空目光温柔地微笑着。

两人无声地抱住了。

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

没有多少花式虐狗,最亲密的动作也只不过是牵手拥抱罢了。天空很关心她,雨天帮她收衣服,晴天给她打太阳伞。天空不定期就会给女生送花,是她最喜欢的雏菊,配上一束满天星。两人经常去他们“表白”的山坡上漫谈、唱歌,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就是《知足》。

天空问她,为什么会喜欢他。女生只是认真地回答了一句,在他身上找到了温暖的感觉。

他们在一起大概半年吧,虽然在公共场合很少一起走,滚动的天空家族的人也都有点羡慕。

后来,一个深夜,女生在睡梦中被一个声音叫醒了。女生意识到,是Cheetahmobile……

Cheetahmobile很严肃地对女生说:

Cheetah的清规你是不是忘记了……

她对Cheetah的清规几乎没有印象,她很茫然,而更多的是惊慌,什么事会让Cheetahmobile亲自找上来……

Cheetahmobile继续对她说:

家族领头人,应断绝情欲……


【第三人称视角】

秋天本是盯着慢慢流动、变形的“SKY”,一听这句话,惊得猛一转头:

“那个女生是你?”

“对。”山丘说完捂住脸,几秒后手又挪开。“我就是想把这件事讲给一个人听而已。当他在我受伤时照顾我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也许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上他了……”

山丘的声音越来越轻,她盯着一只伏在草上的瓢虫,看着看着,它忽然鼓动小翅膀飞走了。她的目光随它远去,一直望到前方另一山坡上,就不见踪影了。

“直到现在,一切都有点戏剧性,可能这都是天意吧。”


【山丘视角】

我听到这句话后,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跟天空在一起半年,也没有想起来过这句话。

也许我听过Cheetah的清规,但不记得。

Cheetahmobile接着说:

等着接受惩罚吧。

声音消失了,我腿一软就瘫在了床上。

我脑子里一团乱麻……

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惩罚……

我一宿没合眼,最后决定,在惩罚到来前跟天空说明白。我很对不起他,可是我无法再做什么。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敲天空家的门。他看见我以后,问了一句:“你好,请问你是哪位?”

我先是一懵,然后猛然意识到,天空失忆了!

我吓得退了一步,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仔细确认,那就是他,每一个细节都是天空该有的样子……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山丘啊!”

他摇摇头:“对不起,我没有印象。”

我差点哭出来。

我继续问他:“那你还记得森林、沙漠、火山、科技他们吗?”

“啊,我认识他们,有什么事吗?”

原来他是选择性失忆?我一想,应该是Cheetahmobile将他记忆中关于我的全都删除了……他只是不记得我而已……

我拼命憋住眼泪,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缓解尴尬,只得小声说:“抱歉,我找错人了。”


【第三人称】

山丘说完了,长叹一气,仰头就躺在了柔软的草地上。

蓝天上那三朵云已经消失了。山丘像是自言自语了一句:“他忘了也好……可是Cheetahmobile为什么不让我也忘了呢……”

“如果你的记忆被删除,你就会一并忘记Cheetah的清规啊。”秋天回应她。

山丘没再说话,她轻轻闭上了眼,微风拂过她一滴晶莹的泪水。


怎么去拥有 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 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会不会知足 其实才是永久……

秋天听到山丘的歌声,清越又寂寥,像是唱给过去的天空,像是唱给那段温柔的时光……

她于是和她一起唱:

那天你和我 那个山丘

那样地唱着 那一年的歌

那样地快乐 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 都品尝着寂寞

当一阵风吹来 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 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尽头

才发现 笑着哭 最痛……




为了尝试不会写的BG,苦肝3个小时……

(然而还是菜)(对我来说BG太难了)

滚天一本命山丘,因为总觉得这个音乐有故事就写了这么一篇小破文


这里南风  万年一更  渣文没救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